武钢股份炼铁厂改进布料技术大力节能降耗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2

武钢股份炼铁厂改进布料技术大力节能降耗

  一段时期以来,武钢股份炼铁厂认真落实武钢5项举措,各高炉借鉴6号高炉布料矩阵新技术,结合实际,改进布料技术,提高操作水平,平均吨铁焦炭消耗大幅度降低。

  6号高炉是我国特大型高炉之一,自去年投产以来,产量水平较高,但焦比相对偏高。为此,武钢炼铁厂组织以科技人员为主体的攻关小组,对布料矩阵这一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布料矩阵的改善,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领衔攻关的该厂厂长熊亚非,1997年研究应用无钟布料技术,使5号高炉平均每吨铁降低焦炭27公斤,后在全厂推广,使武钢炼铁厂创造破四见三的优异成绩。我国著名炼铁专家刘云彩曾撰写布料矩阵专著指出,科学的布料矩阵可大大降低焦比。

  目前,武钢炼铁厂以改进布料为切入点,提高产量与节能降耗两手抓,在生产上合理调配,通过技术攻关、劳动竞赛等,在节能降耗上不断创新,以应对生产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