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水流量检定精度达到0.1%,达国内一流水平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4

鞍钢水流量检定精度达到0.1%,达国内一流水平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计量厂水流量标准装置自动检定系统经过不断改造完善,于近日竣工。改造后的检定装置实现检定过程完全自动化,精度达到0.1%,满足鞍钢内外流量计量的需要。

  该套装置建于1995年,共有5条直径50毫米至300毫米不等的检定线。随着鞍钢技术改造步伐的加快,这套系统的检定方式和精度已经落后于鞍钢技术装备水平。特别是在大力提倡节约能源、建立节能型企业的形势下,对水流量装置检定系统实行改造尤为必要。2004年,这个厂组织本厂技术人员系统设计,完全按照国家流量标准的要求进行施工,将所有检定管道更换成不锈钢管,创造性地采用变径封套技术,扩大检定量限,采用高精度调节阀、零泄漏切断阀及高精度换向器,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技术要求。同时,他们还采用PLC自动控制技术,实现流量计自动检定、生成各种报表及检定证书。

  改造后的检定系统精度高、速度快、方法简捷。只需一个人在操作盘上按键钮就可以完成整个检定过程,能够完成质量式流量计、速度式流量计、转子式流量计及水表的检定,满足鞍钢生产要求。这一检定装置已通过省、市有关部门验收,符合0.1级要求,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取得合格证书。

  这项具有鞍钢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并被受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