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以“十条龙”项目推动三大技术平台构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9

中国石化以“十条龙”项目推动三大技术平台构建

  中国石化2005年度“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1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完善自主创新体系,努力开发核心技术和特色技术,构筑起支撑主业的勘探开发、石油炼制、石油化工三大技术平台。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曹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查确定中原油田复杂断块油藏提高采收率技术、地质导向钻井技术、低渗气藏开发配套技术、濮城油田稳产基础技术、第二代MCI技术、溶剂脱沥青—脱油沥青气化—脱沥青油加氢进催化组合工艺技术、增产丙烯的MIP-CGP技术、20万吨/年乙苯/苯乙烯成套技术、10万吨/年聚酯固相缩聚成套技术、炼油厂节水减排成套技术等10个项目已完成预定攻关目标胜利“出龙”,川东北气藏勘探目标评价及关键技术等11个项目被批准“入龙”。经过滚动调整,目前共有25个“在龙”项目正在同时展开攻关。

  从1998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成立至今,通过“十条龙”科技攻关,已开发成功51项重大技术,并实现了转化,有力推动了石油石化产业的技术进步。曹湘洪要求中国石化各单位通过科技攻关,尽快构筑起勘探开发、石油炼制、石油化工三大技术平台,使“十条龙”科技攻关为中国石化“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和新三年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