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将在全系统安装船舶燃油均质器节能降耗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2

中远集团将在全系统安装船舶燃油均质器节能降耗

  日前,中远集团计划为全系统几百条船上安装节油系统,按当前油价计算,可节省燃油费用数百万美元。

  受到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的影响,近年来燃油费用已经占到航运成本的20%-25%,各航运公司对如何提高燃油使用效率,降低燃油消耗量的工作尤为关注。近年来,中远集团密切追踪国际先进技术的发展,加强自主技术攻关,不断通过技术革新手段节能降耗。近来,中远陆续在一些船舶上安装使用了船舶燃油均质器,效果非常显著。实验结果显示:使用船舶燃油均质器,可以使节油量最少达到0.5%。同时,有些船舶安装后发现燃油均质器对改善分油器部件的清洁程度效果明显,对设备延长寿命有好处。以中远集团为例,每年油耗400多万吨左右,以0.5%节油率可节油2万吨,按当前油价计算,可节省燃油费用数百万美元。实验证明,船舶燃油消耗量越大,燃油节省效果越明显,投资回报率也越高。为此,中远集团已决定进一步做深入研究,力争在中远系统所有的船舶普遍推广该项技术。中远自有几百条船如果都安装这种设备,相信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使用燃油均质器,既符合企业降本增效的现实需要,也符合中央强调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做好防污染工作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