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青山船厂技改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31

中国长航青山船厂技改工程开工

  12月3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举行青山船厂技改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中国长航造船工业生产能力将跨上新台阶,也标志着湖北武汉船舶出口基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副省长阮成发及武汉市领导为工程奠基。

  2003年4月,中国长航青山船厂被列为湖北武汉船舶出口创汇的重要基地之一,得到了湖北武汉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次技改扩能,工业造船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工业总产值从2003年的5.3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12.5亿,出口交货值由1700万美元增长至近1亿美元。该厂建造的185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和3750吨全环保型电力推进成品油轮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好评,青山船厂被世界著名的克拉克松航运咨询公司评为 2005年全球20大化学品船建造厂,排名第15位。

  此次技改项目,主要是在青山船厂紧邻的运河内建设蓄水坝和舾装码头,蓄水坝长150m,坝高19.5m,闸口宽60m,两座舾装码头长约380米左右,工程投资总概算为1.259亿元。该项工程已取得防洪、通航、排水、环境安全评估。

  这项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瓶颈的问题,对打造湖北武汉船舶出口基地具有重要的意义。工程计划于2006年长江洪水期前完工,工程完工投产后,青山船厂可实现船舶的常年下水,年造船生产能力将由目前的16万综合吨提升到30万综合吨,年产值将达30亿元,出口创汇将达到2-3亿美元。届时,中国长航造船工业将形成金陵船厂、青山船厂两个造船中心,力争在“十一五”期年造船达到100万综合吨,产值100个亿,成为江苏省、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