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科技EPON项目圆满完成国家863验收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1-04

烽火科技EPON项目圆满完成国家863验收

  2005年12月28日,国家863项目组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大厦组织召开了由烽火科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基于千兆以太网的宽带无源光网络系统(EPON)”验收会议。

  与会验收专家组成员有: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纪越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学系副主任陈建平、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传输所所长敖立、中国电信总工办处长王作强、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系教授黄德修、武汉电信传输中心肖刚、通信主题办公室黄玲。会议开始,鲁国庆副院长首先代表烽火科技集团向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随后,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何岩所作的课题自验收报告和武汉电信专家所作的第三方的现场测试报告及评估报告,并对提交的相关技术材料做出了认真细致地审查。

  在烽火科技展厅:专家们观看了FTTH现场演示,包括高速上网、视频点播、话音业务的全面业务展示。专家们饶有兴致亲身体验了因特网、电视网络、电话网络“三网合一”带来的冲击。

  在武汉院机房:面对正在运行的设备和网管,专家们详细地询问了课题中涉及的相关技术,结合实物专家们对烽火的EPON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同。

  在武邮紫菘花园小区:虽凉风习习,但专家们仍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小区交接箱,并随引接的光缆,一路从室外到了小区楼道,依次查看了楼道交接箱、ONU等设施,最后来到了一户FTTH用户家。

  在紫菘FTTH用户家:专家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现场演示的宽带视频节目、视频点播等,亲自感受到了烽火EPON设备带给平常百姓家的高速宽带和丰富的网络应用享受。此外,FTTH光纤铺设形式、如何入户、入户后如何联线,铺设成本等情况也是武汉电信一直关心的问题,此次实地考察,使专家们对烽火的FTTH有了深入感性的认识,对其实用价值、应用效果和铺设等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最后,经认真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组圆满完成了合同要求的任务,验收资料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至此,该项目在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所做出的“圆满完成”的验收结论中划上了的句号。该项目的完成为我国EPON系统的应用和核心芯片的研制,提供了全面的性能、指标、参数等依据,也为我国EPON技术在FTTH中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