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自主设计穿浪双体船“海峡号”试航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9

我国首艘自主设计穿浪双体船“海峡号”试航成功

  由中船重工七○一所设计的穿浪双体船“海峡号”近日在广州沙角试航,获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第一艘自行研制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穿浪双体工作船。“海峡号”的成功研制,填补了我国穿浪双体船自主研制领域的空白。用户对“海峡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穿浪双体船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迅速崛起的一型高性能船,具有良好的快速性、耐波性、操纵性和稳定性,其特有的宽敞甲板面积和装载容积特别适于客货和车辆运输,而且没有诸如水翼、气垫等复杂的附加装置,维护简单,使用方便,在近海高速客运、车客联运等领域得到迅速发展。

  中船重工七○一所瞄准高性能船新的制高点,对穿浪双体船技术进行攻关,针对关键技术进行系统研究,在总结国外技术的基础上展开自主创新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掌握了穿浪双体船的关键技术,承接并参与了“海峡号”穿浪双体工作船的设计试制工作。经过三年的艰苦努力,“海峡号”研制获得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穿浪双体船自主研制领域的空白,其快速性等综合性能优于采用国外技术的同类舰艇,充分证明了我国完全有能力开展穿浪双体船的自主研发设计工作,标志我国在该领域的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穿浪双体船在中国的发展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