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江滨公司2005年自主创新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0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江滨公司2005年自主创新见成效

  2005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湖南江滨公司全年共完成活塞新产品开发项目105个,比上年度增加34.6%。其中有22项新产品做到了当年开发、当年实现批量供货,全年新产品产值占总产值的60%以上。

  近年来,江滨公司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和自主开发的力度,坚持“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预测一代”的科研开发战略,发挥军工技术优势,加大消化、吸收、创新引进技术的力度,满足用户,跟进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努力打造江滨活塞的驰名品牌。一是保持与主机厂的同步开发。去年开发主机活塞新产品86个,约占新产品开发总量的82%。继续保持了同玉柴、淮柴、重庆康明斯、南维柯等主机用户的同步开发,用新产品开发巩固和提高了在主机市场的配套地位;二是以新产品为切入点,成功地开发了洛拖等新的主机厂,进入其配套体系,有的已实现批量供货。三是在同行业中继续保持技术开发领先的优势,努力开发高性能、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活塞新产品。去年先后开发了带异形油道高技术难度的大型船用活塞,铰接活塞,带铜套、带油道的船用活塞及全钢活塞。同时,为玉柴、淮柴、南维柯等欧Ⅲ机型活塞的开发也取得了好效果。四是努力开发外贸新产品。去年开发外贸新活塞产品16个,均为全新开发。日系活塞产品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仅去年下半年,就一鼓作气成功开发了13个台湾正道的外贸产品,为2006年公司生产经营上台阶,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积极研发军品活塞,以雄厚的科技实力和技术开发的优势,保持了军品活塞独家开发和独家配套的地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