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升船机通过专家鉴定 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8

国内最大升船机通过专家鉴定 达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由中船重工武汉船舶工业公司组织,武昌造船厂、武汉船用机械厂、七0九所、七一二所、七一七所承制,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升船机——福建水口升船机在福州通过专家组鉴定。

  由两院院士潘家铮领衔,工程院院士梁应辰、张超然、黄旭华等13名专家组成的技术成果鉴定委员会,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鉴定程序和现场实地考察后,作出鉴定结论:水口升船机的建设及运行项目成果总体上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水口升船机是三峡升船机的中间试验机,该升船机的建成和运行对解决船舶过坝,尤其是高坝通航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我国大型升船机后续工程提供可借鉴的技术成果和宝贵的实际运行经验。

  该升船机在世界同类机型中仅次于比利时斯特勒比·蒂厄垂直升船机。升船机1995年开工建造,2003年11月1日通过工程验收,2005年4月8日开始对外试通航。8个月过坝运量20多万吨,单次过坝最快时间27分钟,成为闽江黄金航线上名副其实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