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开启装备制造绿色通道 获国家实验室认可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5

鞍钢开启装备制造绿色通道  获国家实验室认可

  日前,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得到了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L)颁发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标志鞍钢重机公司实验室管理与技术能力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物理、化学、探伤检验检测数据权威性在35个国家和地区认可有效,生产制造的成套设备及输出产品获得了绿色通道通行证。

  鞍钢重机公司为全面提高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提升企业在理化检测等方面的档次,成功对接国际先进管理,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往来,先后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中国船级社认证。ISO/IEC 17025是被世界广泛接受的实验室检测能力方面的国际标准,它通过对化检验室检测技术和质量管理进行严格控制,从而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近几年,鞍钢重机公司不断推进装备制造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大型、高精尖设备的优势,不断加强加工制造能力。确立了做大机械备品备件、做精专项产品、做强成套设备,逐步扩展产业链和产品范围,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发展方向。通过CNAL认可,不仅提高了企业的信誉,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同时可吸引更多的客户。还可增强实验室在检测市场的竞争能力和独立进行检验的权威性,使鞍钢重机公司承接的桥梁、水电产品,吊梁、通用机械、船用备件、结构架、压力容器等产品,无需其它工程监理参加监制,可节省大量的外部检验资金。

  去年末,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专家评审组,对鞍钢重机公司实验室进行了全项目、全要素的现场评审。在评审过程中,该公司在科学化管理、实验能力、人员素质和检测环境等方面都得到了认可委员会(CNAL)专家评审组的首肯,各项工作标准符合性、准确率、满意度均达到100%的质量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