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煤层气开发钻井技术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5

我国煤层气开发钻井技术取得新突破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均股企业中联煤层气公司承担的国土资源部2005年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与评价重点项目——山西省沁水县端氏煤层气开发示范工程第一口水平羽状井DS—01井获得成功。该水平井于2005年12月26日开钻,历时33天,2006年1月28日完成生产井和羽状水平井10个分支的全部钻井工程,累计完成进尺6526米,其中煤层段进尺为5430米。预计煤层气单产将达到3-4万立方米/日,将成为我国日单产量最高的煤层气井。

  煤层气羽状水平井开发技术是近几年国际煤层气领域应用的一种新技术、新工艺,可以大大提高煤层气(瓦斯)产收率,对治理煤矿瓦斯灾害,提高煤层气资源利用率作用突出。我国已成功实施的煤层气羽状水平井数量很少,DS—01井是中联煤层气公司成功实施的第一口羽状水平井,日产量相当于十余口煤层气直井或竖井的产量。它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我国煤层气开发钻井技术和工艺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