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研制成功数码手术头镜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7

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研制成功数码手术头镜

  日前,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研制成功了一款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医疗仪器产品——“数码手术头镜”。该产品的问世受到了业界的极大关注,标志着西光在光电医疗领域又有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出现,国外进口与国内研制生产的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与此同时,国内企业自主研制发的医疗器械产品越来越受到国内用户的欢迎。

  目前,国内大多数医院已经将数码手术头镜和手术头灯作为常规的手术器械。西光公司自主研制的手术头镜放大倍率达到3.5倍,工作距离为400~450mm,视场角能达到12度;公司生产的手术头灯能产生氙灯品质的纯白光,比卤素灯更白更亮,从而更准确、更真实地反映组织颜色,可满足各种手术需要。

  西光公司生产的数码手术镜由手术放大镜及手术头灯与数字成像系统对接后,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可以在1000~1500m范围内进行图像传输,摄像头不需电线或网线与计算机连接,手术全过程图像可以清晰地在计算机显示器上显示,并且可将所录制的手术过程图像以VCD、DVD或MPEG等格式进行存储并刻录在光盘上,实现了传统医疗手术过程所不能比拟的精确操作与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