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浇注国内最大核电用钢锭 用于秦山二期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7

中国一重成功浇注国内最大核电用钢锭
将用于秦山核电二期工程

  国内最大的核电用钢锭日前在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采用三包真空合浇一次浇注成功,钢水总量312吨。它是一重承制的国家重点工程秦山核电二期65万千瓦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核心锻件之一接管段所用钢锭。

  秦山核电接管段钢锭由于是核电用钢,材质要求非常严格。在此次浇注中首次采用了法国RCCM标准,工艺、探伤、钢水纯净度、化学成份、真空度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且三包真空合浇在一重集团公司生产史上尚属首次。为此,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秦山核电产品生产万无一失,多次召开会议,从前期的技术准备、技术交底、工艺方案论证到生产制造等各个环节一一落实。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的子公司——黑龙江第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管段冶炼浇注生产各个环节的参战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筛选,同时制定了缜密的生产、设备、技术质量、安全保证措施,让所有参战人员职责明确,做到有的放矢,并将每位参战人员颗颗报效祖国之心化作产出核电精品为国争光的行动。

  2月10日凌晨,三包精炼钢水同时出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浇注,国内最大的核电用钢锭一次浇注成功。这标志着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在钢水冶炼技术方面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民用核电用钢冶炼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此外,由于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采用独有冶炼技术,比国外同型产品浇注钢锭节约钢水120余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