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2

中国普天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闭幕后,中国普天立即召开了公司高层会议,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在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措施。

  普天集团总裁邢炜已是第二次参加全国科技大会。邢炜强调,这次全国科技大会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精神,对全国的政治、经济、生活影响巨大、意义深远。中国普天作为通信制造领域的中央企业,科技兴企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企业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主体的要求,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紧紧把握通信制造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在新一轮的通信技术创新和应用中通过实力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结合公司的实际,普天将围绕自主创新、科技兴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相关工作:

  一是根据科技大会精神,紧紧把握通信制造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完善和推进公司的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自主创新,大力发展系统、终端、配套、行业应用、增值业务等五大产业,进一步突出和做强普天主业。

  二是强化科研先导的企业发展理念,形成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要通过自投或委托等方式,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实现传统业务的技术升级,提高新业务的自有技术含量,坚持以自有技术作为新投资的重要指导原则,把握主导产业发展的控制力,增强普天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三是加强和完善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要加强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创造人才的环境和氛围,提高研发及新技术应用能力。要借助“外脑”,运用社会资源弥补企业自身的不足,提高依托社会资源联合创新的能力。要建立科研体系与产业体系有效结合的创新机制,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创造健康型企业做出贡献。

  目前,普天集团已层层传达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及科技部、国资委相关文件要求,陆续在企业内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