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厚板厂投产一年 多种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7

宝钢厚板厂投产一年  多种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截至2月28日,宝钢厚板厂累计生产厚板产品70.2万吨,产品交库量为56.15万吨;特厚板、宽薄板等规格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已先后为奥运场馆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优质厚板。

  去年3月1日投产之时,宝钢厚板厂确立了“加速先进技术与装备的掌握,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厚板工厂”的高起点工作思路,以夯实基础带动项目快速达产达标。厚板厂把功能考核作为起好步的“重头戏”。宽厚板轧机是国内首套自主集成的特宽幅厚板轧机,面对考核任务繁杂的状况,厚板厂去年上半年成立了功能考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编写了全部考核项目的任务书,并细化目标、进度,落实责任。通过一年来艰苦的设备调试和功能考核,厚板厂设备日趋稳定,已通过了345项功能考核。

  为应对市场挑战,宝钢厚板厂积极实施差异化产品战略。在销售中心、研究院及宝钢分公司制造部等单位的支持下,厚板厂投产之初就提出了以船板、管线钢、重点工程用钢等核心产品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的生产思路。经过努力,投产半年就试制成功管线钢、船板、结构钢、锅炉用钢、压力容器用钢等五大产品,产品性能接近国际一流水平。目前,高质量的厚板新品已用于奥运场馆、央视大楼、大型石油储罐项目等国家重点工程,并有4万多吨产品出口韩国、日本。同时,厚板厂目前已通过4家国际船级社的认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