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研制出国际先进水平粗加工刀具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7

中国一重研制出国际先进水平粗加工刀具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科技人员经过一年的科研攻关,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阶梯式粗加工面铣刀”,在重型粗加工切削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几年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轧机产量逐年翻番,但轧机机架粗加工效率一直徘徊不前,无法满足集团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为了改变目前的生产状况,集团公司的科技人员经过近一年的科研攻关,按照分段切削原理,研制成功了“阶梯式粗加工面铣刀”。该铣刀的特点是:刀片分组阶梯错齿排列,形成分段切削,降低了切削功率,同时结合我集团公司产品实际,采用了适合于重切削的正负组合前角刀体设计,提高了刃口的强度,使卷屑和排屑流畅,实现了大切削量下的快速给进。切削试验表明,平均提高工作效率近两倍。目前,新刀具正式定型向全集团公司冷加工单位进行推广应用,该项技术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并获得通过。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阶梯式粗加工面铣刀”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一重集团公司在冷加工技术领域沿着自主研发,以技术为先导带动企业发展的方向迈出上重要的一步,并在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乃至冷加工行业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