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三峡工程施工模板技术四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0

葛洲坝集团三峡工程施工模板技术四获国家专利

  近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创新设计的三峡三期厂坝上游混凝土外倾反坡段整体提升模板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技术专利证书。这是葛洲坝集团在三峡三期厂坝工程施工中,继混凝土曲面拉模装置、混凝土竖井整体提升模板、新型连续交替上升模板三项新技术成功应用后,获得的第四项国家专利创新设计。

  实践证明,混凝土垂直壁面整体提升模板和传统散装钢模板施工方法相比,具有整体提升便利,工时工效高;混凝土表面光滑平整,混凝土外观质量好;施工人员可在操作平台上作业,安全系数大,以及减少模板投入量,节约施工成本等优点。三期厂坝右厂排~20#坝段上游面砼外倾反坡段面积共4780平方米,采用整体提升悬臂模板节约施工成本43.9万元,单位面积节约成本达93元。此项新技术的发明及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混凝土模板工程的一项空白,对坝工混凝土施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