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钢电公司粉煤灰用于制造新型砖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4

武钢钢电公司粉煤灰用于制造新型砖

  3月8日,武汉市洪山区建设乡四砖瓦厂的粉煤灰沉淀池正式投入使用,让武钢钢电公司愁肠百结的发电副产品——粉煤灰堆放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这是钢电公司与地方政府在探索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中又一大手笔。

  这个新建设的粉煤灰沉淀池位于北湖,占地约20亩。按协议规定,这家砖厂将每天从钢电公司的排灰管道中收集粉煤灰,经分选后制作灰砖。据了解,这项协议落实后,钢电公司不仅节省了一大笔建设新灰场的费用,而且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土地资源;收集粉煤灰的这家砖厂将用电厂的灰生产新型的保温建筑墙体砖,此项合作可谓“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