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建立信息系统灾难恢复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4

中国中化集团建立信息系统灾难恢复中心

  近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信息系统灾难恢复中心(Disaster Recovery Center)正式建成,使中化公司成为国内除金融行业外少数几家具备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能力的企业之一。

  传统信息安全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但无法抵御类似地震、洪水、战争等大的灾难和风险。而灾难恢复(Disaster Recovery)则可将信息系统从灾难造成的故障或瘫痪状态恢复到可正常运行状态,并将其支持的业务功能从灾难造成的不正常状态恢复到可接受状态。可以说,灾难恢复是信息系统安全的最后防线。

  中化公司建成的该套系统在中化大厦机房内建立了完善的数据备份体系,自动将所有关键业务数据按计划备份到磁带库中,关键业务数据备份定期被送到异地保存。一旦有灾难发生,在确认中化大厦机房内所有设备都无法恢复正常后,公司可立即将异地保管的数据备份送到灾难恢复中心,把数据还原到ERP服务器上,恢复公司关键信息系统运行,确保公司所有重要业务能够连续开展。按照灾难恢复的国际标准,目前中化公司的灾难恢复中心系统可以确保信息系统在20小时至几天内恢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