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筹建纺织业产学研战略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3-14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筹建纺织业产学研战略联盟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关于“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鼓励和支持企业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建立研究开发机构,产业技术联盟等技术创新组织”的精神,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途径。日前,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正在筹建由数十家纺织工程院校、科研院所和龙头骨干企业组成的纺织行业产学研战略联盟,共同实施由绍兴市科技局和该院共同研究提出的差别化、高性能新型纤维材料研发及产业化一条龙开发,并将于3月中旬召开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会上将讨论产学研联盟实施方案,通过联盟章程。

  去年,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与绍兴市政府合作,在绍兴市袍江工业区组建了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江南分院的成立旨在发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科技、人才优势以及绍兴市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市场优势,通过官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方式创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纺织科技创新平台。江南分院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全新机制,汇集国内外高水平的纺织科技研发人才,针对关系纺织工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和装备,进行产学研合作攻关。去年11月,占地1200平方米的江南分院染整技术开发中心已初具规模,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江南分院科研大楼和占地100亩、计划投资2亿元的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产业化基地即将动工兴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