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检测专业向国际一流标准靠拢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7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检测专业向国际一流标准靠拢

  日前,宝冶建设工程技术公司成功完成美国跨旧金山湾临时大桥钢构件检测,再次显露高超的检测能力,引来国际著名美国史密斯艾莫雷检测咨询公司主动战略合作意向,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拓展国际检测市场前景将更加看好。

  2001年,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检测站凭借雄厚实力获取国家实验室资质之后,不仅为宝冶建设增添了一张“国际通行证”,而且出具的工程检测数据国际互认。获证以来该公司不断比对国外先进技术与国内现有技术间的差距,学习新技术和研究新方法,增强技术装备,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把好工程质量关,与市场的节奏同步发展,努力树立宝冶建设国家实验室良好品牌形象。最近,该公司承接并完成了冠达尔钢构公司制作的美国跨旧金山湾临时大桥钢构件的检测项目,一流的检测技术和能力得到了该项目的监管方作为美国北加洲交通部代表的美国史密斯艾莫雷检测咨询公司的赞誉和信任

  此前,美国工程技术专家对宝冶工程技术公司的一些国际合作项目一直持以关注态度。如去年,该公司承接了上电外高桥电厂和冠达尔钢构公司美国紧固件的检测和美国材料的冲击检测项目。这两个项目均由美国设计师设计,在对美国紧固件检测时,美国专家提出采用美标检测的要求,于是该公司有关工程技术人员翻阅了大量国外相关资料,并向标准所订购相关标准,经过多次试验,了解并掌握了美国紧固件的技术要求、检测方法、施工要求,圆满地完成了检测任务,指导上电公司顺利完成钢结构安装,在对美国紧固件检测安装技术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同时进行的美国材料冲击检测中,甲方也提出要采用美国标准检测,他们对此项检测试验相当重视,并派美国专家多次来该公司检测站参观。该公司觉得这是一个锻炼技术、提高水平的难得机会,该公司领导经过慎重考虑答应了这个要求,因为在上海地区能进行相关检测的单位相当少,如果能完成这个检测项目,是验证宝冶建设国家认可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一次大好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升华的机会。该公司组织专家根据美国专家提供的标准进行研究,针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改造并调试,将已停用多年的放大投影仪重新起用,在短短二天时间内完成修复调试,终于达到美国标准试验要求。在最后一次参观后,多名美国专家表示,对宝冶建设国家认可实验室的综合能力非常满意,非常信任地委托宝冶建设国家认可实验室对美国材料检测,并希望能长期合作。于是,该公司又被慕名承接了冠达尔钢构公司美国紧固件的检测和美国材料的冲击检测项目。冠达尔钢构公司建成后的任务是生产钢构,生产的钢构均运往美国市场,宝冶建设国家认可实验室将凭借高超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争取承揽冠达尔钢构公司生产的钢构检测业务。

  在这期间,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检测能力也发生了飞速发展,在上海市500多家对外检测单位综合考评中,该公司检测站连续被排入上海市10强检测单位。同时,该公司顺应市场变化需求,对所有钢构检测分项专业进行了整合,成立了钢构检测研究室。为此美国史密斯艾莫雷检测咨询公司主动邀请该公司作为长期战略伙伴。并同意该公司在承揽临美国旧金山湾临时大桥检测业务后,承揽历时10年的美国旧金山湾大桥钢构检测项目。

  随着WTO对中国企业的5年保护期即将届满,国外企业纷纷加紧瞄准中国这片大市场。美国史密斯艾莫雷检测咨询公司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按WTO规定,国外检测公司欲在中国开辟市场,须在中国找一家通过计量认证、国家实验室认可的检测单位合作,共同开拓市场,该公司选择了各方面条件均满足其要求的宝冶工程技术公司。通过合作,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拓展国际检测市场前景将更加看好,美国史密斯艾莫雷检测咨询公司在东南亚检测市场份额中占有相当大的优势,由于钢结构制作成本在中国很低,美资在中国投资的钢构制作项目很多,该公司也占了相当大的份额。在合作中宝冶工程技术公司不仅可以赢得更多的国外检测市场,而且可以吸纳了国外先进的检测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向国际业内一流标准“靠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