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整套冷却壁用于全球9座在建大高炉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宝钢整套冷却壁用于全球9座在建大高炉

  今年,一向以质量挑剔闻名的日本住友金属、神户加古川、新日铁名古屋三大制铁所,一改以往高炉冷却壁本土制造的传统,首次将3座5400立方米大高炉的全套冷却壁制造业务交给宝钢工程技术公司。至此,今年全球整套采用宝钢冷却壁的在建高炉达到9座。这是宝钢多年来坚持技术、质量领先,走国际高端市场拓展之路结出的硕果。

  去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国内高炉建设项目大幅度缩减。宝钢工程公司适时作出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重点在海外”的经营决策,在服务好宝钢高炉建设项目的同时,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把海外重要客户发展为长期战略合作用户,并逐步形成了稳定的供求关系。同时,坚持技术领先,在创新氮化硅结合碳化硅耐火砖热镶工艺、大断面高延伸率球墨铸铁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并形成了冷却管防渗碳、冷却管防漂移等多项专有技术,使宝钢冷却壁产品技术质量和使用寿命等跃居国际领先水平。他们还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实行产品质量分级制度,对每件产品进行分级质量判定,努力铸造精品。

  宝钢高炉冷却壁先进的制造技术,引起了世界各大钢铁企业的广泛关注,并逐渐打响了品牌。目前,全球11座已建成的5000立方米级大高炉中,已有6座高炉的冷却壁由宝钢工程公司供货。

  今年,日本四大制铁所中,有3家将冷却壁制造业务委托宝钢;意大利塔兰多钢厂继2003年5号高炉部分高炉冷却壁委托铸造公司制造后,最近又与铸造公司签订了4号高炉全套500多吨的冷却壁制造合同。同时铸造公司还凭借一流品牌,成功拿下了巴西阿索米纳斯钢厂2号高炉全套冷却壁合同,在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拓展上也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