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一干熄焦成果填补我国空白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4

武钢一干熄焦成果填补我国空白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中国炼焦行业协会、鞍钢、首钢、武汉科技大学等单位的9名炼焦专家,在武钢宾馆对“武钢140t/h干熄焦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成果进行了鉴定,并获通过。

  该项目由武钢和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在对我国第一套大型干熄焦——焦化公司1号干熄焦的技术应用中,自主开发了三电一体化的控制系统、红外移动标尺和无线通讯的APS定位等多项技术,并对外输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武钢完全掌握了大型干熄焦装置的成套技术。专家们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排焦温度、气体循环量等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干熄焦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