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煤气柜全球“最长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8

宝钢煤气柜全球“最长寿”

  宝钢通过不断摸索,在煤气柜技术和管理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集成专业技术,使煤气柜使用寿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高炉和焦炉煤气柜寿命超过国外同类设备最先进指标15%,转炉煤气柜的寿命超过最先进指标12.5%。

  目前,宝钢分公司共有煤气柜7座,其中3座煤气柜从国外引进。多年来,宝钢不断消化引进技术,努力攻克技术难题,形成了专有的煤气柜长寿技术。

  针对转炉煤气柜地基沉降问题,宝钢认真组织攻关,在不拆除煤气柜活塞的情况下,有效加固了煤气柜地基,开创了国内外在线处理煤气柜基础沉降的先例。宝钢还加快备件国产化步伐,使可隆柜活塞导轮、威金斯柜密封橡胶等关键设备成功实现了国产化,推动了国产煤气柜技术装备的进步。自2001年国产备件陆续应用于7座煤气柜以来,已累计降低费用近5000万元。目前,已拥有11项专利和9项技术秘密,占国内同类设备专利数量的半壁江山。

  宝钢的煤气柜系列化集成专业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新项目的建设。去年成功投运的宝钢分公司4号转炉煤气柜,首次全部采用宝钢专有技术。目前,该煤气柜性能指标达到一期引进水平,还有效提高了二炼钢转炉煤气的回收率,预计每年可增加效益2000多万元。目前在建的宝钢分公司2号焦炉煤气柜,也采用了宝钢的专有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