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项目-“WDM超长距离光传输”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3-28

烽火科技国家863项目-“WDM超长距离光传输”通过验收

  3月19日,烽火科技在西部地区建设的国家863示范工程项目--WDM超长距离光传输工程通过了国家科技部863通信主题专家组的现场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烽火科技副总工程师、项目负责人杨铸所作的项目技术报告、信息产业部电信传输研究所专家所做的项目试验测试报告,审查了项目组提交的验收资料和专项经费审计报告,观看了系统的现场演示。

  经过认真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组对大容量超长距离WDM系统进行了深入研究,完成了双向ULH系统工程,实现了1036.60km的无电中继传送,目前系统设计容量为400Gb/s,实际开通了C波段的2个波长,承载STM-64业务;课题组在分布式拉曼放大的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课题通过了第三方的厂验和现场测试,性能指标满足合同和相关标准的要求;工程全程开通了会议电视业务,系统稳定可靠;基于本课题的研究,课题组还申请了2项国家发明专利,为今后大容量超长距离光传输系统的应用积累了实际工程经验。验收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圆满完成了合同要求的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工程实现ULH(长途无电中继)技术,在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如:动态增益均衡控制技术、RAMAN放大器和色散控制技术等。通过此项课题的研究和积累,烽火通信公司所使用的ULH技术解决了以往长途干线传输工程中遇到的大量设置电中继站的问题,解决了在无人区设置站点的维护问题,极大的降低了工程运营维护成本。该工程的使用,极大的提高了我国西部地区的通信传输能力,将为我国西部地区发展和建设超常距离、低成本的通信干线建立良好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