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禽流感特效药“达菲”进入临床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8

国产禽流感特效药“达菲”进入临床试验

  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审评,近日批准华源所属的上海医药集团研制的磷酸奥司他韦(达菲)药品进行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

  为应对可能爆发的高致病禽流感疫情,上药集团中央研究院与该集团所属企业研发中心充分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会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有机所,在短时间内进行了磷酸奥司他韦(达菲)的仿制研究工作。去年12月2日经罗氏技术专家小组现场考察评价,认为上药集团有能力利用自己的技术生产出“达菲”,随即上药集团获得瑞士罗氏公司生产销售该药品的授权。

  在之后的三个多月里,上药集团在政府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克服研制中的种种困难,争分夺秒积极推进产业化进程。从小试到中试,从初步设计到现场产业化生产准备,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与此同时,按照医药产品市场准入的规范要求,上药集团同步推进新药注册申报工作。目前,该集团“磷酸奥司他韦”的各项生产准备正在积极推进中,国产“磷酸奥司他韦”药品有望不久问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