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热轧精品近30%商品材为国内独家生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8

宝钢热轧精品近30%商品材为国内独家生产

  针对市场变化,宝钢坚持走高端化精品路线。今年以来,高强度集装箱用钢、耐海水腐蚀钢、高强度结构用钢等热轧精品大幅放量,前两个月生产的热轧商品材有将近三成为国内独家批量生产。其中,高强度集装箱用钢单月产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总量。

  近年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一方面因产品同质化严重导致竞争激烈,一方面又由于大跨度重载桥梁、高层建筑、交通运输等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新一轮机遇。为了占据先发优势,宝钢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加快高强度、轻量化热轧新品的研发。现代物流业的蓬勃兴起带动了全球集装箱业的高速发展,同时,石油能源的日趋紧张又对集装箱的重量和强度提出要求。宝钢自主研制的高强度集装箱用钢将板厚从6至8毫米成功减薄至4.5至7毫米,不仅使单只集装箱减重10%以上,而且使抗拉强度提高了50%。目前,宝钢生产的高强度集装箱用钢已在海外市场打开局面,被大量用于美国特种箱的制造,市场前景广阔。另外,宝钢拓展极限规格,为洋山深水港工程自主开发的全新耐海水腐蚀钢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该工程建设的指定用材。在去年供料29万吨的基础上,今年还将有13万吨耐海水腐蚀钢用于洋山深水港二期工程。宝钢独家采用热连轧工艺生产的高强度结构用钢获得了比中板轧制更稳定的性能、更经济的成本,成为国内大型工程机械制造等行业结构件用钢的首选。

  高强度集装箱用钢、耐海水腐蚀钢、高强度结构用钢对钢板生产过程中的控轧控冷技术要求极其苛刻,目前国内只有宝钢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