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特大口径铸管双工位生产工艺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4

新兴铸管特大口径铸管双工位生产工艺研发成功

  日前,由新兴铸管自主研发的DN2000mm×8000mm特大口径离心球墨铸铁管双工位生产工艺获得成功。该工艺的研发成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之前,新兴铸管的双工位生产工艺仅限于DN1600mm以下,对于DN1800mm及以上规格的特大口径铸管只能采用单工位生产工艺,生产效率低下,产能受到较大限制。2005年下半年开始,该公司第三铸管部就成了了攻关小组,经过大量研究和试验,终于突破了限制环节,并在今年3月21日的热负荷试车中一次获得成功,生产效率提高60%以上,成本也大大降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新兴铸管作为铸管生产的龙头企业,一贯坚持科技创新,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核心技术。在铸管工艺装备及产品研发上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部科技进步特等奖、河北省省长特别奖、河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等。新兴铸管还主持完成了GB/T13295-2003“水及燃气管道用球墨铸铁管、管件和附件”国家标准及CJ/T183-2003“钢塑复合压力管”建设部行业标准。同时,新兴铸管作为中国铸管行业唯一代表,连续参加离心球墨铸管国际标准的修订,打破了发达国家长期控制该委员会阻碍发展中国家的局面,在国际上竖起了中国铸管的旗帜。

  目前该公司生产规模达到12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40%左右,30%的产品出口到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综合技术实力居中国第一、世界领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