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首批超临界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5

中国大唐首批超临界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3月31日17时50分,湖南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3号60万千瓦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4月1日13时18分,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厂1号60万千瓦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目前,正在积极投入到商业运营前的各种准备工作之中。两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是该集团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丰硕成果,标志着该集团公司首批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诞生。

  湖南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工程于2004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安装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是目前湖南省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为缓解湖南省用电的紧张局面,该公司与参建单位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一再提前工期,首次并网成功仅用了22个月,机组投产发电为23个月。

  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厂,是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项目之一。工程自2004年6月15日第一方混凝土浇筑到168小时试运行结束,仅用了21个月16天。工程建设遵循“快速、实用、可靠、环保”的建设理念,紧紧抓住“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个主题,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安装质量,工程施工、设备催交、设备安装等各项工作都快速向前推进。全体参战人员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克服了水土不服、软土地基开挖经验不足和夏秋两季炎热、台风频繁袭击的困难,以及设备到货晚、设计变更多、施工力量不足等不利因素,1号机组顺利完成锅炉水压试验、厂用受电、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等关键环节,实现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