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牵引王”机车服役准格尔煤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7

南车“牵引王”机车服役准格尔煤田

  近日,从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10台大功率牵引王机车将服役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煤田。

  这批大功率牵引王机车是SS4B型货运电力机车,最大牵引功率为6400千瓦。据悉,该公司到目前已累计生产该型电力机车72台,全部服役于我国“西煤东送”,承担煤炭运输专列的牵引任务,其中有5台于2005年10月配属到准格尔煤田。

  准格尔煤田是国家实施能源西移战略,并于“八五”期间兴建的西部大型煤炭能源基地。该煤田探测煤炭储量为253亿吨。由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产销量突破1000万吨的企业——神华准格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采。煤炭通过大(同)准(格尔)电气化铁路运至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