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展出一系列石油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7

中国卫通展出一系列石油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3月24日-27日,中国卫通参加以“数字 信息”为主题的2006中国石油通信及信息技术设备展览会,展出了针对石油行业开发的油气井与油气管线卫星安全监控系统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监控调度系统以及国际专线、视频监控等业务,能够有效满足石油行业以信息化促进、保障石油开采、运输、供应业发展的需求,引起了参加展会的石油行业代表的极大兴趣。

  油气井与油气管线卫星安全监控系统是在“中寰无限”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公众平台基础上,通过将卫星数据采集通信系统与油气井、油气管线数字化监控系统有机结合,实现对偏远地区、沙漠戈壁等地面通信传输手段无法覆盖到的油气井生产、油气管线运输的全程跟踪与实时动态监控管理,以预防并及时发现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人为破坏等情况的发生,保障油气能源安全供给,保护自然环境与人民生命安全。危险品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监控调度系统是通过GPS/GSM平台在车载终端和指挥控制中心之间传输车辆位置信息、车辆状态信息和指挥调度信息,从而实现车辆实时监控、指挥调度、遇险报警等多种功能,以控制运输风险、降低运营成本的系统,目前已成功为中石油、中石化等数十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服务。这些系统应用于石油行业最大的优点在于,一方面可以在目前传输手段无法覆盖到的偏远地区实现全程跟踪和实时监控管理;另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同时,中国卫通还展出了针对石油行业推出的国际专线、宽带业务和视频监控业务以及成功案例。石油行业向来是卫星通信业的传统客户,中国卫通为中石油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卫星链路资源,并提出承载数据、语音、视频业务的全套解决方案,使得中石油对偏远地区、沙漠戈壁等地面通信传输手段无法到达的油气井勘探、生产、运输作业点之间的通信成为现实。目前中国卫通已成功为中石油下属的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优质的电信级卫星专线,利用现代化的卫星传输方式,突破地理上的限制,加快数据资料传输,提高通信效率,促进其整体业务快速发展,深受客户好评。

  展会上,多家石油管道公司和管道局代表认真观看了中国卫通的展板和系统演示,并表示出了进一步沟通、合作的意向。中国卫通将继续发挥卫星通信天地一体的技术优势,结合多年来在石油行业优良的品牌优势,力争推动石油行业信息化中做出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