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客车“都市航母”开创都市公交新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2

一汽客车“都市航母”开创都市公交新格局

  中、英倾力打造的结晶“都市航母”日前在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厂下线。近日,在2006年北京城市车辆春季展示会上,“都市航母” 以时尚靓丽的线条,尊贵大气的造型,高档而富质感的外表,荣获了“中国优秀城市客车奖。

  “都市航母”子弹式的车头,装甲车式的车尾,做到了空气动力学与优美造型的完美结合。整车全长达18米的硕大身材,使其在公交车中显得卓然不群,足以让看到他的人怦然心动。“都市航母”车内空间宽敞明亮,额定载客168人。普通公交车要经过两个台阶才能进入车厢,“都市航母”的踏步板采用350毫米高度的一级踏步,踩上踏步板就进入车厢。配合后桥上方宽度可达1米的通道和三个大开度内摆式乘客门,大大加快车内乘客流动速度,提高运营效率。后尾动感与优雅完美交融,简洁平和、气定神闲。高贵别致的流线形后大灯,恰与气势非凡的后尾相得益彰。

  “都市航母”的动力选装162kW/2500rpm功率输出的康明斯发动机,艾里逊T270R型全自动变速器,加装动力转向。车桥避震采用空气悬架,缓冲性能好,在车内一点不觉颠簸,让您体验完美而卓越的驾乘感受。欧Ⅲ排放标准,让追求绿色、环保城市生活的都市人倍感亲切。

  “都市航母”是在一汽客车“都市MM”车型基础上最新研发的绞接式车型,其奔放不羁的造型,集设计美学和时尚动感于一身,融合极致优雅品位,追求现代都市简洁、明快、时尚、靓丽的特质,无不透显此车内外流淌的至高品位,堪称大型公交车中的经典之作。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它已不仅仅是一台公交车,而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的共鸣与交流。

  选择大容量、快速、环保、节能型公交车是当今国内大、中城市公交发展的必然趋势。“都市航母”为打造城市快速公交运营平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