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六高炉实现焦比新突破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武钢六高炉实现焦比新突破

  3月份,武钢炼铁厂六高炉焦比降至285.7kg/t?fe,实现了武钢高炉焦比“破三见二”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国内同类型高炉之最,跃居国际先进水平。

  炼铁厂五高炉于1998年7月首次实现焦比“破四见三”。之后,炼铁厂将降低焦比的新目标订在“破三见二”上,更大程度地降低吨铁成本,节约资源。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六高炉率先实现了焦比“破三见二”的突破。  

  面对降成本压力,炼铁厂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条件,瞄准国内外炼铁科技,在量化管理的同时,优化指标,降低入炉焦比,大步伐推进科技进步。3月份,六高炉系数、煤比创新纪录,为降低焦比创造了极有利的条件。 实现了焦比“破三见二”新突破,标志着六高炉成为全国同类型高炉焦比指标的“领跑者”。3月份,仅节焦一项指标就降低成本774.64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