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厚板填补国内空白 现身川渝输气管线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8

鞍钢厚板填补国内空白  现身川渝输气管线

  近日,鞍钢生产的热煨弯管用钢板,经制管加工后已经用到川渝地区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罗家寨、渡口河净化气集输管道工程。这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内长期依赖进口热煨弯管的被动局面,鞍钢在替代进口产品的研发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在输油气管线上,热煨弯管比普通的直管对强度和加热后的综合性能等指标要求高,而且要求能够抗硫化氢腐蚀。一直以来,国内企业不能生产,长期依赖进口。罗家寨、渡口河净化气集输管道工程全长117公里,全部为X70级别的管线钢,其中热煨弯管的强度要求几乎达到X80级别管线钢的下限。在施工之初施工方曾准备采用进口热煨弯管,但当得知鞍钢已经试制出合格的热煨弯管用钢板,而且国内制管企业也具备了加工热煨弯管的技术设备后,施工方将热煨弯管用钢板的供货“绣球”抛给了鞍钢。今年初以来,鞍钢克服交货期紧、技术标准苛刻等困难,积极组织生产。至今,鞍钢已累计向该工程供应热煨弯管用钢板4000多吨,产品性能得到用户认可。

  鞍钢厚板生产线经改造后,技术装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鞍钢积极开拓厚板高端产品市场,先后成功开发出三峡蜗壳用钢、X80管线钢、大型石油储备罐用钢等国家重点工程急需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为大型装备和战略产品国产化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