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实施国内最新形式桥梁基础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1

中交集团实施国内最新形式桥梁基础施工

  近日,国内最新形式的桥梁基础——根式沉井基础,在中交集团路桥建设合淮阜高速公路九标工地破土动工。

  根式沉井基础是在普通砼沉井基础上进行创新,增加了根键结构。其基本原理是在保持沉井与周边土体摩阻力的基础上,通过后打入的根键,大幅度加大沉井的承载力、抗拔力和水平抵抗力。该沉井基础施工工艺新颖,检测方法先进。

  据悉,作为新式桥梁基础,根式沉井基础已被国家相关部门立项为国家级公路建设科研课题,若此次施工取得成功,将有望在淮河、长江等大型桥梁基础施工中推广。中交集团路桥建设对该新式桥梁基础的施工极为重视,项目部从技术、人员、设备、物资等多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积极配合业主的课题研究,严格管理,精心施工,在确保现场结构物内实外美的同时,及时整理第一手施工资料,认真总结施工经验。目前,项目部根式沉井基础施工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