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上海宝冶成功掌握水下切割新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1

中冶集团上海宝冶成功掌握水下切割新技术

  中冶集团上海宝冶马迹山项目部用HARDOX刃口板成功从水中切割出港区抓斗刃口板,并与斗体焊接。根据一个多月的抓斗试用跟踪,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标志着上海宝冶自主拥有了在水中切割HARDOX板的技术及HARDOX板的焊接技术,完全能够承接宝钢HARDOX板切割和焊接项目。

  HARDOX板是一种特殊钢材料,因其结构的特殊属性,使之在水中气割才能保证最佳效果。但由于是进口钢材料,价格相当昂贵,而且每年进口数量受严格限制,所以宝钢港区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技术要求上,对此材料的使用相当慎重。

  中冶集团上海宝冶马迹山项目部自去年年底承接此项目以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各种硬件设施的建立以及请专家亲自指导,并且组织精英力量反复进行实验和探索,通过多方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掌握了这项水中切割新技术,为今后的技术研发和行业市场竞争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