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新型机车微机控制平台开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1

南车新型机车微机控制平台开发成功

  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最近成功开发出新型简统化微机控制系统。

  此系统是一个开放式、通用化的系统平台,其控制核心为机车控制模块,整个系统采用了标准化、通用化的设计理念,使用了DSP+ARM的双CPU架构,广泛采用了新型高性能的可编程逻辑器件,在系统总线管理、通讯、诊断记录与转储及各种控制运算都同时具有较高性能。整个系统具有的通讯接口和通道可以满足所有交直型电力机车的控制需要。

  据悉,基于此平台的硬件调整和软件功能块的运用,可以方便地进行适应性开发,继而广泛地应用于各种相关工业控制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