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唐山厂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引入ERP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4

北车唐山厂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引入ERP管理

  从今年4月开始,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全面引进ERP管理系统,为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的实施搭建起先进、适用的管理平台,此举不仅实现了与合作伙伴德国西门子公司管理水平的初步对接,而且成为国内铁路装备制造业第一家采用ERP系统SAP软件的企业。

  据统计,世界500强企业中80%的企业都在采用ERP管理系统SAP软件。唐山厂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的合作方——德国西门子公司通过采用SAP软件,基础管理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唐山厂在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中引入ERP系统,目的是利用技术手段将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融入自身的经营管理之中,实现对财务、物流、流程控制、成本核算、客户关系、供应链衔接等各种指标、环节进行科学的量化管理,为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的实施、完成起到保障作用。

  唐山厂引入的ERP管理系统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自今年4月初开始到2007年元月份,主要实现SAP软件对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在技术、生产、物流、财务等业务流程的上线贯通,然后稳定到2007年底;第二阶段自2007年末到2008年底,主要实现动车组项目的质量、设备、人力资源系统的上线;第三个阶段是到2009年底,将工厂的所有产品归入ERP管理系统之中,实现工厂基础管理质的飞跃。

  目前,SAP公司项目负责人正在对唐山厂的高管、物流、财务等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第一期共80余人参加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财务会计系统、物料管理系统等功能模块的培训。唐山厂将在3年多时间内,通过2500余名员工参加ERP管理系统的培训,使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日常管理和生产操作的整个流程将全部在该管理平台上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