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十五期间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6-04-27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十五期间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十五”期间,有研总院继续凝练研发目标,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形成了一批具有重要意义的发明专利、技术标准,被北京市评为首批专利试点先进单位。五年共制定国家标准30余项;申请专利350项,授权专利194项,分别为“九五”期间的4.5倍和2.6倍。其中2005年授权发明专利数在中央企业中排名第三。

  为了保证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有研总院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第一,每年自筹数十万元经费安排一批课题,对有关领域国际范围内的专利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报告供科技人员在开展研究、申请专利时参考。第二,将专利、标准纳入下属单位的业绩考核内容,形成知识产权战略目标分解的传递体系。第三,对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奖励,营造争取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励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