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大尺寸ZnSe单晶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09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大尺寸ZnSe单晶填补国内空白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北华光新材料公司在消化吸收从国外引进的小直径ZnSe单晶生产技术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直径达到82mm的ZnSe单晶。

  ZnSe单晶是优质的红外材料,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稳定,光谱透过范围宽,透过率高。在三光合一的光电综合系统中,可以较大幅度地降低光电综合系统的体积和重量,有效解决三光合一的光电综合系统的共窗口、共光路问题,满足高性能及复杂光电综合系统的使用要求。

  2001年,湖北华光新材料公司开始了ZnSe单晶生长关键技术引进工作。到2005年9月,在国外专家的帮助下,他们已能够实现直径为40mm、50mm和75mmZnSe单晶的生长。在此基础上,公司技术人员经过不断学习、研究和探索,终于成功实现了直径为82mm单晶的生长。今后,华光新材料公司将以82mm直径ZnSe单晶成功研发为新的起点,为研发更大直径的ZnSe晶体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