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研制的两项计量检定规程通过民航审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0

东航研制的两项计量检定规程通过民航审定

  4月26日至28日,由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主持的682003006/7/8型冲压涡轮测试仪和RD-AX8340型航椅测试仪计量检定规程审定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以及国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和维修企业的12名审定专家到场参加,就东航飞机维修基地研制的以上两项计量检定规程展开审定。整个会议历时3天,以全票赞成获得通过。

  航椅测试仪用于测试A340-300型飞机航椅娱乐系统性能,冲压涡轮测试仪用于测试A300和A320飞机冲压涡轮系统性能,两者均是专用仪器。其量值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维修质量的高低,在飞机维护和大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飞机机载设备功能正常性、可靠性的必要保证。由于长期以来国内民航尚未研制出相应的计量检定规程,对此,东航计量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总结丰富的实践经验,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承接了民航总局下达的研制这两项计量检定规程的科研项目。经过对广大用户和制造商的广泛调研,收集有关技术资料,并对庞杂的数据进行统计、筛选、误差理论分析,反复实验验证,不断征求意见和修改论证,最终完成了以上两项计量检定规程的全部研制工作。

  本次审定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全民航以上两项飞机专用计量设备的检定方法将得到统一,此举不仅填补了这两项计量检定规程的空白,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国内民航计量工作的自主创新和科研项目开发能力,加快了国内民航计量正规化、法制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