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所属陕柴重工6DK-28柴油机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8

中船重工所属陕柴重工6DK-28柴油机研制成功

  由中船重工所属陕柴重工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首台6DK-28柴油机,于近日顺利通过了中国船级社和船东的认可,标志着该型柴油机国产化研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DK-28柴油机是陕柴重工引进日本大发柴油机株式会社专利技术研制生产的新产品。此前,公司已经完成了8DK-28柴油机的国产化研制,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为使DK-28柴油机形成系列化、梯次化,以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的市场范围,陕柴重工从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出发,着手开展6DK-28柴油机的国产化研制工作。

  在首台6DK-28柴油机的研制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总结8DK-28柴油机国产化研制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对该机技术进行了全面的消化、理解和吸收,广大一线生产职工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该机国产化零部件加工及柴油机总装、调试任务。经过台架磨合试验、配机试验、背压试验和排气烟度试验等多项试验,6DK-28柴油机各项技术参数均符合试验大纲要求,顺利通过了中国船级社和船东的认可。

  6DK-28柴油机结构紧凑、性能良好,额定功率为1912千瓦,最高功率达到2100千瓦,可用作500~600箱集装箱船主机。该机的研制成功,填补了陕柴重工2000千瓦功率段柴油机的空白,丰富和优化了柴油机系列,为公司进军更加广阔的船舶主机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陕柴重工可以生产缸径220~400毫米、转速390~1500转/分、功率552~8800千瓦的8大系列30余型柴油机和500~6000千瓦船、陆用发电机组,已经成为国内支线船舶中速主机最大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