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云马厂新型运输车通过设计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一航云马厂新型运输车通过设计评审

  一航贵州集团云马飞机制造厂今年十大科研生产项目之一的YM5110CYS型运输车于5月5日通过设计评审。

  云马厂总工程师单怀荣主持评审会,云马厂副总师唐常勇首先介绍了新型运输车的研制背景、重要意义、样车试制、设计依据和设计方案。评审组组长符史辉,副组长杨绍文、唐传红等专家对该车的配套可行性、技术经济性、实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和快捷反应能力进行了详尽评审,并实地考察了样车。

  这种运输车是云马厂2006年“十大”科研生产项目之一,突出了“专业化、柔性化、模块化、集成化”的设计特点。2005年起开始前期调研,2006年正式研制并列入工厂“十大”科研生产项目之一。该车由东风二汽二类底盘、专用方舱平台及悬索装置、固定系统、拖拽系统、液压举升尾板系统、照明及安全保障设施七部分组成,充分体现了制造专业化、适用柔性化、设计模块化、功能集成化的设计要求。

  评审结论认为,YM5110CYS型运输车总体设计方案可以满足装卸及运输要求,各项专用功能,电器、液压控制系统,主要成品件选择,整车实用性、经济性、可靠性程度均能实现技术要求规定,可以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