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成功开创无氰镀铜防渗碳新工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兵器工业集团铁马公司成功开创无氰镀铜防渗碳新工艺

  经过两年多的刻苦攻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重庆铁马工业公司成功开创了科学环保的无氰镀铜防渗碳新工艺,走在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

  铁马公司原防渗碳工艺一直采用氰化镀铜老工艺。由于氰化物属于剧毒物品,不仅对人体危害极大,对环境也有很大影响,因此,国家经贸委已明确规定要彻底淘汰氰化电镀工艺,采用无氰电镀工艺。这一变化对铁马公司的防渗碳工艺提出了新要求,使工艺人员面临新的挑战。

  通过两年多的摸索积累,工艺人员克服了产品合格率低、铜镀结合率低等实际困难,最终创造了碱性预镀工艺与碱性正镀工艺结合的无氰镀铜防渗碳新工艺。初步掌握了无氰镀铜工艺规程要点,并成功地将无氰镀铜工艺运用于生产实践,从2005年10月~2006年3月,已批量生产完成无氰镀铜零件近千件,产品合格率从初期的30%左右提升到目前的90%左右,至今还未出现批量性漏碳情况,工艺稳定性接近氰化镀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