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投身首都重大创新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6-05-19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投身首都重大创新工程建设

  当前北京市在信息产业方面优势明显,形成了从半导体材料与设备、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到整机应用的良好产业生态系统。

  在首都“二四八”重大创新工程的总体规划下,有研总院已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半导体材料生产线,为首都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基础材料保障。同时还开发了金属靶材、SMT焊粉、BGA焊球、引线框架等系列化微电子配套材料,产品逐步替代进口,形成了为首都微电子工业服务的新的产业链。

  在科技部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满足0.10微米线宽集成电路需求的12英寸硅片,标志着我国大直径硅材料的研究开发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并已在顺义开发区形成了月产1万片的工程化能力。

  “十一五”期间有研总院计划与相关企业联合攻关,通过引进消化吸收,进一步促进半导体装备的国产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