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移动虚拟拨号专用网系统”获国家安全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3

联通“移动虚拟拨号专用网系统”获得国家安全认证

  2006年5月16日,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 )宣布其“移动虚拟拨号专用网(无线VPDN)系统”荣获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信息安全认证”证书。恰逢主题为“让全球网络更安全”的5.17电信日前夕,此次证书的颁发标志着中国联通的无线VPDN业务已具备强大的安全保障能力,在服务安全性方面再次取得标志性成果,将进一步提高中国联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依据GB/T 18336(等同采用ISO/IEC 15408)、ISO/IEC 17799、ISO/IEC 21827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其他技术要求及技术规范,对中国联通“移动虚拟拨号专用网(无线VPDN)系统”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安全测试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对该系统的安全技术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安全工程过程和安全专业人员等方面的保障措施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确认该系统能够达到信息系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二级的各项要求。

  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表示,“顺利通过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严格的安全评估及认证表明中国联通无线VPDN业务可充分确保承载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中国联通公司的无线VPDN虚拟拨号专用网达到国家认可的信息系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二级水平,将大大增强系统用户的使用信心,不仅可以大幅度增强联通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还为中国联通不断提升业务功能和品质,成为通信行业领跑者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对中国联通移动虚拟拨号专用网(无线VPDN)系统在其运行环境中的技术和非技术环节进行全面的核查、检测和分析,确认该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安全目标并充分符合其安全需求,可有效识别并降低系统非授权访问、信息泄露或修改、以及资源拒绝服务的风险。”

  据了解,随着中国联通CDMA1X网络建设的逐步完善和无线数据业务推广力度的加大,联通无线VPDN业务以其速度快、覆盖广、使用方便等特点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该业务大量应用于移动办公、移动POS、无线ATM、移动支付、电子政务、移动警务、移动工商、移动税务、智能交通和工业监控等领域,已成为CDMA1X业务在移动信息化应用中的基础产品。与此同时,无线VPDN业务的安全性问题成为该业务发展过程中用户关注的焦点,此次,该系统能够通过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二级认证将有助于打消用户的疑虑,大大增强用户信赖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