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新EMS系统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4

南方电网新EMS系统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按照将南方电网新一代能量管理系统(以下简称EMS)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系统的目标,经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南方电网新EMS系统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新系统投运后,将进一步增强驾驭大电网能力,为提高南方电网动态稳定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的EMS系统将首次实现电网稳态、动态信息的统一存储和处理;首次突出系统的可视化呈现方案;首次建立覆盖全网500千伏和220千伏厂站的统一模型;并争取在一项或几项技术的知识产权有所突破。此外,南网总调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并于4月底公开发行招标文件。按照工作计划,新系统将于2006年7月底完成招标工作,2007年投入运行。

  新系统投运后,将有助于整合全网调度自动化系统资源,利用在线采集的五省(区)EMS系统电网模型、参数和图形,实现全网模型拼接和实时计算,提高在线分析的适用性和准确度。通过集成功角测量信息,新系统将实现对电网动态工况的实时监测和分析,大大提升南方电网动态稳定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