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获准生产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中生集团成为世界第三家获准生产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企业

  由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于日前获得生产文号。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继美国默沙东和法国巴斯德之后世界第三家获准生产该疫苗的厂家。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主要用于预防由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脑膜炎、中耳炎和菌血症等疾病。接种对象包括青少年,老年人及诸如无脾者,患慢性疾病者(心、肺、肾脏疾病,糖尿病,酒精中毒者),或免疫抑制疾病特别是AIDS患者等。该疫苗的接种对象十分广泛,包括所有两岁以上的人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该项目由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1996年立项,利用我国本土分离出的肺炎球菌,经培养、提取、纯化而成,从实验室研究、中试研究、完成临床试验、获得新药证书直至获得生产文号,历经10年时间,各项技术指标均不低于或优于国外同类产品,达到《欧洲药典》标准。

  目前,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正在全力以赴准备GMP认证,以期尽早实现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