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为北京地铁造318辆新车 服务08奥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0

南车集团为北京地铁造318辆新车  服务08奥运

  5月25日和5月26日,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北京地铁一号线、四号线两个项目合同分别在北京正式签订。从2007年5月开始,两个项目总计达318辆地铁车辆将陆续交付使用,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北京地铁一号线是北京东西交通的大动脉,全长31.3公里,1969年建成通车,目前在线路上运行的车辆陈旧、档次低。此次南车四方股份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签订的120辆新型地铁车辆为原有车辆的更新换代产品。新型地铁车辆突出“先进、成熟、可靠、安全、环保、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车辆采用不锈钢车体和首尾贯通的大通道车厢,车内设有火灾预警系统、电视监视系统、LED电子显示系统、LCD液晶电视、空调等。为确保乘客安全,车辆防火标准将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英国BS6853标准。同时,该车增设自动伸缩的轮椅渡板,以方便残疾人上下车,为残奥会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地铁四号线是北京城轨交通网中贯通城西南北方向的交通干线。线路全长28.18公里,穿越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签订了该线198辆新型地铁车辆合同。首批地铁车辆将于2007年12月交付,到2009年4月全部车辆交付使用。

  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保持高速列车、高档铁路客车主业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加快建设城轨车辆主业。2003年公司正式进入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市场,为北京八通线研制了96辆新型城轨列车,2004年又一举中标广州300辆直线电机地铁车辆项目。此次北京地铁一号线、四号线地铁车辆项目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巩固南车四方股份在城轨市场的地位。

  此外,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还联合国外知名企业,获得了北京地铁2号线144辆客车电气牵引系统合同,总额达1.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