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企业联合打造西非首条冷连轧生产线

文章来源: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发布时间:2006-05-30

我国三企业联合打造西非首条冷连轧生产线

  2006年5月26日,由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三家组成的强强联合体,与尼日利亚董氏集团冷轧-酸洗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标志着西非第一条冷连轧生产线将由我国制造。尼日利亚总统特别顾问阿都卡迪亚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政府在正式合同上签字。自动化院院长周康、尼日利亚董氏集团董事长董瑞蕚、国家发改委、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机械联合会特邀官员以及承担项目的相关单位出席了会议。

  尼日利亚拟建900mm五机架冷连轧生产线采用连续式酸洗、五机架六辊轧机无头轧制和两级自动化系统,产品精度和装备技术达到当代国际先进水平。这条高难度的现代化冷轧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0.18mm极薄带钢,对于工艺机械设备和自动化系统都有极高的要求。该项目将由自动化院承担自动化和电气传动系统的设计供货及安装、调试指导,由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承担轧线的机械液压设备的设计供货,中冶京诚公司承担酸洗线机电设备的设计供货。国内三个一流厂家的强强联手,为这条高难度的现代化冷轧生产线的顺利制造和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长期坚持技术创新,在引进、消化和吸收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系列化新技术,并在与中冶京诚公司合作完成的山东冠本五机架八辊无头轧制生产线建设中,创新应用了冷连轧的两级自动化技术,不仅为此次承担出口项目奠定了基石,并且为我国冷连轧自动化技术的国产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此次项目中自动化院与一重、中冶京诚携手中标,表明自动化院在加大市场开拓和自主创新力度,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为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奠定了更加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